首页 > 最新资讯

唱响丰收赞歌 扬起小康风帆

日期:2020-09-24 15:41 作者:张风 来源:白城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稻花飘香,鱼肥蟹美。9月22日,吉林•白城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镇赉县嘎什根乡立新村隆重启幕。在丰收节现场,记者随着涌动的人群,走进了展示我市各地农产品丰收硕果的“丰收大道”,与农民和农产品加工销售企业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

  在镇赉县丰谷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展位内,生态大米、农家米等绿色有机水稻产品,吸引了很多参观者驻足。据了解,该合作社目前有20多户水稻种植大户共同合作,种植水稻面积110公顷,年收入近170万元。尽管今年经历了几次台风,但丰谷水稻合作社的水稻仍然保持着良好的长势,预计今年每公顷产量仍可高达0.9万公斤。

  本届丰收节上,镇赉的小冰麦也是令人瞩目的明星农产品。在镇赉县慧赢农业种植合作社的展位上,通过发展庭院经济,在广大农户自家院子里种植的小冰麦,成为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无公害食品。该合作社种植的小冰麦及相关产业目前可让每户农民增收7000元以上。

  记者在通榆天意集团展位了解到,在我市脱贫攻坚期间,天意集团在我市多个乡镇开展了庭院辣椒种植项目,为广大农户每亩增加收入3000元至4000元。今年,天意集团的庭院辣椒产业预计产量仍可达到上亿吨。

  在大安市华誉电商有限公司的展位内,大安市的地理标志产品黄菇娘格外亮眼。据了解,目前大安市黄菇娘种植总面积超过3万亩,今年也迎来了亩产350公斤的大丰收,预计可让种植黄菇娘的农户户均增收2万元以上。

  今年,洮南市洮之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再次用新颖的产品刷新了人们对杂粮杂豆的认识。他们用杂粮杂豆制作出了精美的京剧脸谱等工艺美术产品,把农产品与艺术完美结合。目前,洮之宝自有和联合种植基地已超过2000公顷,并拥有6万平方米的农产品综合加工基地,已经发展为白城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