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白城市:稻花香里迎国庆,丰收节里庆丰收

日期:2019-09-24 18:33 作者: 来源: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春种秋收,春华秋实,又是一年丰收季。

  九月的乡村,是农人弹奏的乐章,是一幅和谐的画卷。在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的时节里,白城大地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收获时光。

  白沙滩边上的稻谷熟了,金黄的稻穗在秋风中底下了头;

  嫩江水滋养的鱼儿欢腾雀跃,随着渔网露出水面;

  泡塘池沼里的河蟹肥了,飞舞着钳爪爬上堤岸;

  一群群膘肥体壮的牛儿,在辽阔的草场上清闲漫步……

  处处洋溢着生机勃勃,道不尽丰收的喜悦。

  在镇赉县四方坨子农场开幕式现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让周围观众叫好连连。优秀农机手作业大赛和无人机植保表演,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河蟹品鉴大赛,新鲜肥美的苇田蟹、稻田蟹,是大自然美好的馈赠。特优农产品琳琅满目、特色瓜果蔬菜五彩斑斓,绿色、营养、健康的食材从这里走向千家万户。哈尔淖水库分会场,40万尾鲢鱼苗的投放,更是对下一次收获的美好期许。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对农民的崇高礼赞。话丰收、学农技、推农品、促增收、塑品牌、助脱贫,新时代的新农人都是多面手;赏农景、居农屋、购农品、品农味、享农趣、觅农情,各方群众喜迎佳节齐欢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