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金秋喜悦——大冶市各乡镇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日期:2021-09-23 22:01 作者:田思凤 来源:云上大冶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中国农民丰收节”。 

 

  连日来,记者走进乡村田野看到,一张张洋溢着丰收喜悦的笑脸,在秋日里勾勒出一幅幅动人的画卷——金牛镇晏公村猕猴桃基地的猕猴桃成熟了,一个个果型饱满、大小匀称的猕猴桃压弯了枝头,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吸引市民和游客共赴一场“甜猕”之旅。 

  茗山慧芳家庭农场主要从事有机大棚瓜果蔬菜和各种杂果种植,每天凌晨6点不到,十几名工人就开始忙着采收蔬菜瓜果,一天收获蔬菜瓜果1000多公斤,供不应求。据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蔬菜种植面积20万亩(包括复种面积),水果种植面积3.26万亩,主要有柑橘类、桃类、向阳香李、梨子、桑葚等品种。 

  在金牛镇秦畈村一望无际的稻田里,机声隆隆,一派热闹喜气的收获景象。据了解,今年全市水稻种植面积41.89万亩,其中中稻37.18万亩。当前中稻陆续进入收割期,全市各地正抢抓农时,确保颗粒归仓。 

  稻花飘香、蟹黄肥美。在辉明黄金湖生态大闸蟹有限公司养殖基地,一叶扁舟轻泛河面,蟹农撑着长蒿,捕捞螃蟹。一只只张牙舞爪、活力十足的大闸蟹从水里爬进地笼,爬上市民的餐桌。 

  在金牛镇湖北杨越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红心火龙果种植基地,翠绿茂盛的火龙果枝上,硕大的果实长势喜人,给前来采摘的游客带来别样的体验乐趣。 

  还地桥镇会光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一枚枚鸡蛋随着自动输送带等一系列自动化设备装箱搬运上车…… 

  “金九银十”,丰收正当时,在希望的田野上,勤劳的人民用辛勤的汗水浇出最美的秋收场景,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