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北省主会场活动在襄阳开幕

日期:2021-09-23 21:52 作者:向乔丹 、周阳 、周元媛、徐浩淼 来源:荆楚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襄阳好风日,荆楚庆丰收。9月23日上午,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北主会场活动在襄阳市襄州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何岗村)举行。 

  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北省主会场开幕式现场。实习生 曾笑玉 摄

 

  本届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开幕式现场,多姿多彩的节目展演目不暇接,既有“青梅煮酒”论英雄、“隆中对”等三国文化元素节目表演,也有原创“鹿门山中话丰收”等盛唐时期农事节目亮相,还有很多展现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农村变化的非遗文化表演。

开幕式特色节目展演。实习生 曾笑玉 摄

 

  此外,活动现场设立了襄阳市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展、脱贫攻坚成果展、直播带货、名特优农产品展及特色美食品鉴区等十几个展区,龙王虾米、卧龙锅巴、枣阳皇桃、河口砂梨、松花皮蛋、襄阳山药、保康蓝莓、樊城豆奶、南漳香菇、谷城石花等名特优农产品,中国有机谷、襄阳高香茶、襄阳牛肉面、襄江清水虾、襄阳大米等重点区域公用品牌,都亮相丰收节主会场,集中呈现了襄阳近年来在美丽乡村、乡村振兴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名特优农产品展示。实习生 刘玉硕 摄 

 

名特优农产品展示。实习生 刘玉硕 摄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北主会场活动是由襄阳市人民政府、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主办,由襄州区人民政府、襄阳市农业农村局承办。据了解,此次活动还举办美好风光“展丰收”、大众评选“比丰收”、趣味短视频“赞丰收”、百花齐放“晒丰收”、网红带货“乐丰收”、五福临门“迎丰收”、稻花香里“赛丰收”、田间地头“享丰收”等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全面展示襄阳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彰显党的十八大以来农业新气象、农村新变化、农民新风貌,激发广大干群抗灾夺丰收的昂扬斗志,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磅礴伟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襄阳是湖北省唯一的百亿斤粮食生产大市、整市建设的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中国有机谷、美丽乡村建设已形成襄阳三农的四张亮丽名片。粮食总产量占全省近1/5;农产品加工产值居全省第二;猪牛羊出栏量居全省第一;果菜茶等主要农产品生产水平居全省前列。此次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北主会场活动主办地——襄阳市襄州区,自古就是农业生产的沃野,如今更是全国粮食生产标兵县,全区粮食复种面积310万多亩,粮食总产常年稳定在25亿斤以上,素有鄂西北粮仓之称,此次活动的举办也将更加激励襄州区向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的目标迈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