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秋来雁城“丰”景美 衡阳市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举行

日期:2020-09-22 08:56 作者:成俊峰 罗飞虎 李文恋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葡萄、柚子都是刚摘来的,很新鲜”“特制土特产,快过来看看”……9月19日,衡阳市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在石鼓区角山镇利民村山水莲花基地举行,活动现场,“老板们”纷纷展出丰收的成果,脸上笑容灿烂。

  记者在“农夫集市”展览活动现场看到,各县市区展出的特色粗粮、蔬菜、水果、鲜花等优质农副产品和手工艺品,吸引不少城乡居民和游客线下、线上购买,还有十余名网络主播在展销台前直播带货。

  据介绍,本次丰收节以“兴产业 庆丰收 奔小康”为主题,活动通过体育健身、劳动竞赛、民俗表演等形式,为勤劳高歌、为丰收喝彩。活动评选“衡阳市十佳农技工作者”“衡阳市十佳新型职业农民”。

  衡阳是农业大市。近年来,该市立足农业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产业,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开展“六大强农行动”,推动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逐渐形成粮食、畜禽、油茶等十大农业支柱产业。今年,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和自然灾害影响,但该市认真落实农业农村领域“六稳”“六保”措施,农业农村经济平稳运行,粮食、生猪、蔬菜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继续迎来丰收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