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中国农民丰收节鄢岗分会场开幕 田园欢歌庆丰收

日期:2019-09-23 17:15 作者:吴彦飞 通讯员 梁聪 来源:映象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桂花香飘大别山,丰收欢庆新时代。2019年9月21日,中国农民丰收节在信阳市商城县鄢岗镇山坎村分会场隆重举行,商城县作为信阳市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也是全国70地庆丰收全媒体直播点之一。商城县委副书记曾兵,县政协主席润道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裴军,县政协副主席廖家福,鄢岗镇党委书记赵大青,副书记李峰等领导参加农民丰收节仪式。

  

   在热烈喧闹的锣鼓开场后,一曲悠扬喜悦的歌曲《丰收节里庆丰收》徐徐拉开此次庆祝农民丰收节的序幕。秋收打场,五谷丰登,稻场晒秋,农民们载歌载舞,欢庆丰收,一幅幅壮丽的画面,一堆堆丰收的硕果,一张张洋溢的笑脸,在大别山下小山村的秋日艳阳里欢悦着,荡漾开去。

  

   在新时代背景下,商城县鄢岗镇山坎村村民大力弘扬本土农特产品文化,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传统农业与现代农业深度融合,使田间喜获好收成,农民生活发生新变化。在农贸大集市区域里,现场展销的晚秋黄梨、四季青萝卜、芡实、莲藕、再生稻、麻鸭、糍粑、茭白、豆腐柴等当地极具代表性的农特产品琳琅满目,应接不暇,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和希望的饱满。现场制作的糍粑、麻辣花生、香甜南瓜等田间美味更是让游客啧啧称赞。

  

   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很好地展示了我国农村改革发展带来的巨大成就,展示了农民们辛勤劳动的伟大创造,他们在这个特殊的属于自己的节日里,欢欣鼓舞,高歌奋进,庆丰收、晒丰收、享丰收、话丰收,并诚心与大家一起体验丰收,用他们的真情实意与累累硕果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

  

  此次农民丰收节活动上,还进行了农民挑稻把子比赛,对商城县鄢岗镇当地的“种粮大户”和“种田能手”进行了颁奖,大力推介了丰收扶贫产品,为农民增收创收打开了更多了销售渠道,增强了农民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