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大庆(杜尔伯特)庆祝活动隆重举行

日期:2020-09-27 09:19 作者: 来源:杜尔伯特县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本网讯(郝李心)  湖光潋滟秋方好,瓜果飘香话丰年。9月23日上午,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大庆(杜尔伯特)主题庆祝活动在嘎日迪景区隆重举行。市委书记韩立华宣布庆祝活动开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韩辉,市委常委、秘书长何英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远,市政府副市长陈兴平,市政协副主席宋彦超出席开幕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家文主持开幕式,县四个班子领导,各乡镇场、县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县内伊品、伊利等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仪式开始前,精彩的文艺表演率先登场预热。舞蹈《丰收锣鼓》、《骏马归来》,歌曲《丰收中国》、《粮安天下》无不展现出广大农民庆祝丰收、享受丰收节日的喜悦心情。

  文艺表演结束后,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大庆(杜尔伯特)主题庆祝活动开幕仪式正式开始。

  副市长陈兴平在仪式上致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发出贺信,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农民群众的深切关怀。近年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依托资源禀赋,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建成了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2个、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建设项目4个、省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示范县项目2个,取得了诸多农业发展成果,用智慧和汗水描绘了一幅幅“三农”事业蓬勃发展的美丽画卷,谱写了一曲曲壮美的劳动者之歌。

  陈兴平指出,今年的累累硕果,凝聚着“三农”战线同志们的集体智慧,饱含着全市农民朋友的辛勤汗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粮食、中国饭碗”的重要嘱托,坚定不移地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一定能够开创农业发展新天地,建设美丽富裕新农村,谱写农民小康生活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宋玉红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全县农民丰收节先进典型的通报》;市县领导为县级“农业生产大王”、“脱贫致富带头人”、“最具带动能力新型经营主体”代表颁奖。

  开幕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来宾一同到农产品展销区等区域参观,并品鉴特色农副产品,体验充满蒙古族特色的民俗竞技项目。

  此次庆祝活动以“黑土粮仓庆丰收、大美龙江迎小康”为主题,旨在通过“赛、赏、展、品、乐”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充分展示我县农业新成果、农村新风貌、农民新形象,并以此为契机充分激发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推动我县农业健康、快速、高效发展。

  中国改革报、中青网、黑龙江电视台、黑龙江日报社、东北网、大庆广播电视台等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县融媒体中心官方快手号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