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期待!2020年黑龙江省农民丰收节精彩亮点抢先看

日期:2020-09-22 09:30 作者: 来源:东北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东北网9月20日讯(记者 刘嘉 安泽 刘楠 霍枭涵)2020年黑龙江省农民丰收节即将于22日在富锦市举办。本届农民丰收节以“黑土粮仓庆丰收,大美龙江迎小康”为主题,以庆丰收为主线,以大农业、大粮仓、大丰收为题材,全面展示龙江农业新成果、农村新风貌、农民新形象,精彩亮点不容错过!

富锦市万亩水稻公园 。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主会场建设现场。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举办“美丽乡村”展示活动。活动现场将通过“美丽乡村”图片展示活动,集中展示全省优秀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给广大农民群众提供一个在家门口,学习先进、找出差距、加快发展的良好契机。

  举办“家乡有好货”展览活动。活动现场设立优质农产品展区,集中展览展示佳木斯市优质农产品。为各县市区搭建一个对接产品需求地的展示平台和电商平台。

  在主会场西北侧举办水稻开镰比赛活动。组织各地选拔农机驾驶操作能手,开展水稻机收比赛。以水稻开镰的仪式,寓意着龙江丰收大幕的开启,象征着农民喜迎丰年的欢腾,以此凝聚起全省农民稳产保丰收的决心和信心,促进全省迅速掀起秋收高潮。

  举办全省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文艺演出直播活动。在佳木斯富锦市举行全省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文艺演出,共10个节目,节目时长90分钟,全省同步直播。同时,启动“云上开仓”启动仪式,稻谷倒入中国饭碗,现场派送福稻。

  现场还将为全省70个先进典型颁奖,包括“农业生产大王”、“脱贫致富农民带头人”、“最具带动能力新型经营主体”和“最美农技员”。今年全省活动更加突出全省农民,农民朋友成为了节日的主人、主角、主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