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水稻开镰庆丰收

日期:2020-09-23 08:19 作者:马维维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2日上午9时,来自黑龙江省12个地市以及北大荒集团、龙江森工集团的共14位水稻收获机驾驶操作机手齐聚佳木斯富锦市长安镇永胜村万亩水稻公园,随着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宣布开镰!,水稻机械化收获比赛正式开始,2020年黑龙江省农民丰收节拉开帷幕。 

  本届农民丰收节以黑土粮仓庆丰收,大美龙江迎小康为主题,以大农业、大粮仓、大丰收为题材,全面展示龙江农业新成果、农村新风貌、农民新形象。今年的农民丰收节启动实施为龙江丰收喝彩短视频宣传活动,采访100名新时代新农民,开展100位脱贫致富农民笑脸征集活动,共庆丰收、共享喜悦、传递幸福。 

  歌舞《我的农民兄弟》《再唱乌苏里》,诗朗诵《黑土放歌》,音乐快板《土地托管谱新篇》等形式丰富的演出节目,道出了农民的心声,体现着丰收的喜悦。丰收节上,还评出了农业生产大王”“脱贫致富农民带头人”“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等多个奖项。 

   

  来自齐齐哈尔市泰来县的云桥米业公司董事长刘凤云被评为脱贫致富农民带头人。刘凤云是地地道道的农村人,致富不忘老乡,她通过利益带动、扶智带动、务工带动和订单带动等方式,让贫困乡亲参与进来,企业让一部分利,大伙儿实实在在受益,帮助父老乡亲脱贫致富。在刘凤云看来,国家农业的大发展和这片黑土地成就了我,能在脱贫攻坚浪潮中近一分自己的微薄之力,不只是责任,更是一种荣耀。 

   

  黑龙江是国家最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粮食战略后备基地,是全国粮食生产第一大省,农业特别是粮食生产在全国占有重要的战略地位,肩负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从目前田间调查和专家分析看,虽然经历了台风等极端天气的影响,今年仍是个农业丰收增产年。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顾毅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