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河北省启动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日期:2021-09-23 15:11 作者:贾宏博 来源:长城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长城网记者 刘俐验 摄 

  丰收喜悦满燕赵,瓜果飘香粮满仓。9月23日上午,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开幕活动在邢台市信都区前南峪抗大纪念馆广场举行。

  今年,河北省丰收节庆祝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在主会场设立农民庆祝演艺、建党百年主题展、新农村风貌展示、民俗文化互动、农业品牌展示、服务三农活动等,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河北省广大农民从翻身解放到脱贫奔小康的光辉历程、全省农业农村巨大变化、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成就和对乡村振兴的展望。

  主会场开幕活动期间,石家庄市平山县、邯郸市涉县、保定市阜平县、唐山市乐亭县等红色革命老区和承德市双滦区大贵口村莲花山广场5地与会场同步连线,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红色传承庆丰收”系列活动。

  据悉,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从9月下旬至10月底在全省陆续开展,除了传统的民俗活动,还有线上直播带货、农耕文化进城农业科技下乡、“乡村振兴,法制先行”普法宣传等活动,并在庆丰收期间举办乡村振兴公益视频大赛、河北农业品牌系列评选等一系列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加的丰富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