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河北省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平山县举办

日期:2019-09-25 08:53 作者:商翠敏 来源:河北省农业农村厅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金秋九月、瓜果飘香,硕果累累、谷物满仓。2019年9月23日,河北省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石家庄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平山县李家庄村举办,本次活动由省农业农村厅和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局和平山县人民政府承办。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活动并与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国发、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平山县委书记李旭阳,以及部分农民代表共同把象征丰收的谷物倒入谷仓,庆祝五谷丰登,启动丰收节庆祝活动!


  

  在李家庄村,乡亲们用锣鼓、秧歌、舞狮、高跷、旱船等最红火热闹的民俗表演,来展示丰收带来的喜悦,共同庆祝这个属于农民自己的节日。全省农业品牌展、“庆丰收”杯全省农业农村摄影作品展、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发展成果展、农民书画作品展、非遗民俗作品展演、李家庄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观摩等一系列活动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展示出新时代新农民的精神风貌。石家庄市17个县(市、区)当地特色农产品的集中展示展销,吸引了广大群众现场品尝和踊跃购买;石家庄市民俗节目表演和全省美丽乡村农民健身项目展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这农民的节日里,全国农民劳模、来自藁城区的农民代表李智勇向全省农民发出倡议:做新时代职业农民,争当乡村振兴主力军。

  活动现场,省农业农村厅发布了“我最喜爱的河北农产品品牌”评选活动入选的10个农业企业品牌和20个区域公用品牌名单,并为部分农业企业品牌和区域公用品牌代表颁发证书。

  我省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从8月下旬至10月底在全省陆续开展,历时2个多月,各市、县将举办农民赛诗会、摄影书画展、农民趣味运动会、玉米开镰节、粮食画制作、果蔬争霸赛、十佳经营主体竞技评比、千人丰收宴、美食节等系列庆祝活动,展示我省现代农业的新成效、农村的新变化、农民的新面貌,让广大农民群众尽情享受节日的欢乐和喜悦,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为更好地宣传丰收节,此次庆祝活动首次采用电视直播和网络直播的形式,让全社会和广大农民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促进社会各界更加支持和关心三农,共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省委办公厅副秘书长赵士锋、省农业厅副厅长马利民、省总工会副主席韩立群、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刚、平山县县长董晓航,部分省直相关厅局代表,省农业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石家庄市及所辖县(市、区)有关负责人和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各级新闻媒体记者、民间艺人及农民群众,以及石家庄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龙头企业、现代农业园区代表等500多人参加了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