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贴近农民助益农民 办成农民自己真正的节日

日期:2020-09-25 13:44 作者: 来源:羊城晚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2日晚,千架无人机在广州珠江上空组成各种庆丰收图案 羊城晚报记者 宋金峪 摄

  9月22日,广东省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大会暨广州市系列庆祝活动启动晚会在广州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 指示精神,省长马兴瑞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突出使丰收节更加贴近农民、助益农民,办成农民自己真正的节日。现场启动广东百万农民线上免费培训工程、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园电商平台、广东名优农产品出口发车等系列惠农工程,举行广州“农民进城,市民下乡”文旅体验主题活动“百团首发”仪式、“千猪送千村”仪式,发布广州市惠农政策措施,邀请高素质农民代表现场谈感言,并进行了《璀璨星空庆丰收》千架无人机表演及以“岁物丰成、美丽乡村”为主题的文艺表演。

  此次系列活动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惠农举措多。活动将丰收节办成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发布会,推出系列惠农政策,让农民进城、政策下乡。首次把丰收节主会场设在市中心,把大舞台搬到广州塔,广州市发布惠农10个大礼包,让社会各界共庆农民丰收喜悦,让农民朋友共享社会发展红利。二是农民参与度高。坚持“广泛发动、下沉基层”,建立丰收节基层联系机制,组织动员基层举办丰收节庆祝活动,各级领导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民群众共庆丰收、共话增收、共谋发展,充分体现丰收节中农民的主体地位。三是内容形式新。打造丰收节金秋消费季,培育“粤字号”丰收农事节庆品牌,举办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成果展、大湾区农产品电商节、全国消费扶贫月广东分会场、渔业博览会等系列活动,喜迎八方宾客前来庆丰收,更好地传播“三农”政策,展示丰收盛况。

  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魏百刚,广东省领导张硕辅、叶贞琴、黄业斌,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出席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