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听农人讲故事?买一手农产品?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拍了拍你

日期:2020-09-21 13:50 作者: 来源:南方农村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广东的九月,太阳热辣未减,雷雨常落,但秋风已送爽,一起送来的还有丰收的果实。想要见证烈日照射下田地里闪着金光的饱满瓜果吗?想要印证你对新时代农村发展面貌的想象吗?那么,“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你一定不能错过!

  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集中展示新时代全省各地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新成效,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9月18日印发了《全省农业农村系统组织开展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工作实施方案》,对全省开展“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进行部署。

  本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节庆日定在2020年9月22日,全省各地将参照往年做法、结合农时农事实际,相对集中在9月下旬至10月上旬组织开展庆丰收系列活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用镜头描绘出农民笑容,用文字记录下奔康故事,将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取得的成就定格、珍藏,对于共同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和磅礴力量,着力提升广大农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对于加深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

  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遴选出的融媒体资源平台机构将开展形式丰富的活动进行宣传:

  想听故事?这里有!听农人分享丰收喜悦,讲述脱贫、奔康甚至致富故事!

  不在现场?没关系!“线上丰收节+云展会”活动,让你线上同步逛展!

  想吃瓜果?上链接!直播带货、产销对接,让你在屏幕前垂涎三尺!

  眼见为实?没问题!“我丰收我分享”短视频大赛,多平台同步宣传,农耕生活是你想不到的有趣!

  具体安排方面,遵照国家层面“中国农民丰收节”节庆日活动安排,拟采取“1+N”模式,结合1场广东省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大会主会场晚会活动和各地下沉县、乡、村自行开展的共计33场系列庆丰收活动,带给你视觉、听觉、味觉的全面享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