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两当:“农民丰收节”硕果累累 共享丰收喜悦

日期:2020-09-28 08:26 作者: 来源:中国甘肃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丰收,是今天的关键词,欢笑,是今天的背景音。在孕育灿烂文明的两当大地上,一场场热闹非凡的庆祝活动正在进行,两当群众欢聚一堂,共享丰收喜悦。

  骆驼峰下硕果飘香,黑河之畔花团锦簇。正值金秋时节,沃野生金,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9月22日,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张家乡人民欢聚一堂,共同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演出活动在舞蹈《张灯结彩》中拉开帷幕,紧紧围绕“庆丰收、迎小康”主题,舞蹈、诗歌朗诵、吉他弹奏等多种艺术形式的12个节目表轮番上演,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为共享丰收的喜悦,显龙镇举办“庆丰收中药材托起小康梦”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活动现场,载歌载舞,欢庆丰收。一曲热烈奔放的《战马奔腾》、舞蹈《庆丰收》等节目让活动迎来高潮。同时,还设置了多个农产品展台,金银花、金丝皇菊等特色农产品一一展出,令人目不暇接,吸引了众多群众前去围观。

  西坡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紧紧围绕新时代乡村文明、特色产业系列展演、文艺演出、农事竞赛等形式开展,展现新时代农业农村的新面貌和农民风采,精彩的演出引得现场喝彩不断,紧张激烈的比赛让乡亲之间的情谊迅速升温。此外,活动现场还为五名脱贫致富带头人和五名脱贫之星进行了颁奖。

  站儿巷镇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主题,全面展示站儿巷镇农业新成果、农村新风貌、农民新形象。舞蹈、朗诵等表演轮番上演,引得台下掌声连连。在活动周边,众多农副产品集中亮相,让广大群众既饱眼福,又饱口福,展现了一幅庆丰收、晒丰收、享丰收的美好画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