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城口欢庆农民丰收节 游客流连体验“打苞谷”难忘乡村趣事

日期:2020-09-24 15:11 作者:闫仪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3日21时30分讯  银棉金稻千重秀,丹桂小菊万径香。23日,重庆市城口县迎来了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大家欢聚在高燕镇红军村,见证此处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硕果,共赏“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丰收美景,和广大农民朋友一起庆丰收,迎小康。

  正是秋粮收获季节,城口大地到处都是丰收景象。走进红军村,绿油油的稻田映入眼帘,家家户户挂满了火红的辣椒,金黄的玉米,农民朋友欢声笑语中,丰收的喜悦弥漫开来。

  正是五谷丰登时,红军村的村民们将金灿灿的玉米堆放门前,挂满窗边。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闫仪 摄

  本次农民丰收节以“决战脱贫攻坚,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既是为广大农民庆丰收、晒丰收,也体现了全社会享丰收、助增收的美好心愿。

  割水稻、扒苞米、搬稻米、拔河、晒谷……在现场,各式农事竞赛将农村的乡味、土味、农味、趣味凸显得淋漓尽致。

  “打不动了,打不动了。我们离开农村太久,很是怀念曾经帮着父母‘打苞谷’的快乐,这样的活动太难能可贵,值得珍惜。”在热闹氛围的感染下,不少游客纷纷加入农作大军,和农民朋友一起回味乡村趣事,大家纷纷无奈地表示“久在樊笼里”,返自然的机会太少了,此番倍感幸运。

  浓郁熏香,口感鲜美,回味悠长,满架的“城口腊肉”俨然获得全场最佳。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闫仪 摄

  除此以外,本届丰收节,城口县特意举行“大巴山硒谷”农产品线上直播销售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农民丰收)成效展、特色农产品评比、农村工匠作品展等活动;通过搭建平台,充分展示农民的劳动成果,彰显产业发展的实际成效,促进消费扶贫,让农林产品变商品。

  礼赞劳动和奋斗,城口县为实现发展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先进典范点赞,为所有为乡村振兴努力的农民朋友喝彩。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闫仪 摄

  春种秋收,天道酬勤。为了歌颂劳动,礼赞丰收,活动现场还对城口县“十佳脱贫致富带头人”“十佳创业带头人”“十佳新型职业农民”“十佳能工巧匠”“十佳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等进行了表彰,以期英雄的劳动者们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