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安徽]淮南市突出“四上” 强化禁捕综合执法

发布日期:2020-08-18作者:来源:淮南市农业农村局 【 字号:[打印]

  淮南市高度重视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禁捕工作,突出“四上”,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联合执法力量,确保禁捕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一是“天上”。联合天塔公司在两个保护区设置监控设施,与公安机关“天眼”做到技术共享。在保护区建设覆盖全域的现代执法监控设施、设备。

  二是“水上”。由市渔政部门牵头,联合公安、水利、海事等部门建立联合执法和定期会商机制。

  三是“岸上”。积极探索建立护渔员制度,在保护区开展护鱼工作。增加市级渔政力量,有禁捕任务的市辖区设立禁捕办,有禁捕任务的乡镇设立渔政站,每个县区禁捕工作专兼职人员不少于3人。将禁捕工作纳入河(湖)长制考核内容,压实县区、乡镇、村属地监管责任。

  四是“市上”。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实现“生产企业无加工,线上线下无销售,餐饮单位无供应,所有环节无广告”的目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