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韩长赋主持召开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座谈会强调
加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7-27作者: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 字号:[打印]

  7月25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江苏南京主持召开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座谈会,了解江苏省禁捕退捕工作进展,听取各级政府部门负责人和渔民的意见建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担负政治责任,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加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江苏省省长吴政隆出席座谈会。

  会议指出,江苏是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工作力度大、措施实、进度快、标准高,成效明显。年底前实现长江禁捕退捕,时间紧,任务重,要再接再厉,持续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实现长江禁捕退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长江禁捕退捕是历史性标志性工程,也是战略性工程和民生工程,各地要深刻认识长江禁捕退捕的特殊重要意义,坚决打好这场硬仗。当前要深入具体精准做好渔船渔民信息建档立卡工作,确保信息准确、完整、全面,不落一船一户一人。要集中力量做好船网回收处置工作,建立退捕台账,抓紧推动,实现应退尽退、应封尽封、应销尽销,同时要做好评估,明确补偿标准,确保补偿到位。要全面落实渔民安置保障政策措施,对有劳动能力的渔民实现就业帮扶全覆盖,抓紧落实退捕渔民参照“失地农民”标准纳入社会保障的政策。要强化禁捕水域执法监管,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实施好专项打击行动,形成震慑。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强化沿江沿湖县市渔政执法机构、队伍和执法能力建设,做好常态化监管。

  江苏省副省长赵世勇,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办公厅主任广德福出席座谈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