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介绍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展团风采 现场直播 图片集锦 联系我们
您在这里: 首页 / 湖南 / 正文

湖南品牌农产品推介会举行 三大品牌农产品签约15亿元

日期:2018-11-04 12:32 作者: 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品茶香、观茶艺、了解安化“千两茶”的制作过程……作为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的重头戏之一,湖南品牌农产品推介会昨日举行,重点对“湖南红茶”“湖南茶油”“安化黑茶”三大公用品牌进行推介,现场合计签约15亿元。

  茶叶、油茶是湖南农业重要主导产业。“安化黑茶”是中国黑茶的始祖,产量连续11年全国第一;“湖南红茶”与“安徽祁红”“福建建红”等品牌鼎足而立;湖南油茶全国闻名,种植面积全国第一、产量全国第一、产值全国第一、科技水平全国第一。近年来,湖南坚持把茶叶、油茶作为重点特色优势产业来抓,面积不断增加、品质不断提升、效益不断提高,已成为各地脱贫攻坚、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

  推介会以丰富多彩的方式,对“湖南红茶”“湖南茶油”“安化黑茶”三大公用品牌产品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目标进行了介绍。茶叶研究专家现场品茶,体验并阐释黑茶和红茶的味觉感受和视觉特征;来自安化的茶农登上舞台,用劳动舞蹈再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千两茶”的制作过程。会上,26家单位和企业还就茶叶销售、油茶精深加工合作等进行签约,“湖南红茶”“湖南茶油”“安化黑茶”三大品牌共签约15亿元。

  据悉,今年湖南省委、省政府部署实施品牌强农、特色强农、质量强农、产业融合强农、科技强农、开放强农六大行动,着力打造包括茶叶、油料在内的七大千亿产业。根据安排,今年重点支持茶叶、茶油“两茶”省级区域公共品牌的创建,着力打造“湖南红茶”“湖南茶油”“安化黑茶”三大品牌,带动形成绿色精细高效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