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介绍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展团风采 现场直播 图片集锦 联系我们
您在这里: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国贫困地区产销对接大型公益活动在长沙举行

日期:2018-11-02 19:4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本网讯 112日,由农业农村部主办的全国贫困地区产销对接大型公益活动在长沙举行。来自“三区三州”的12位县(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上台推介地方特色优质农产品。现场实现销售额7亿多元。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出席活动并讲话。 

  屈冬玉指出,实施脱贫攻坚伟大工程,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举措,也是全党全国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脱贫攻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特别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商贸流通企业、电商平台、批发市场、市场信息服务机构和各级政府部门等要发挥各自的优势,拿出真本事,使出真功夫,深入参与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动,大力宣传推介和采购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教给农民干、做给农民看,带领农民实现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促进贫困农户增收致富。“全国贫困地区产销对接公益活动”是农业农村发展的关键措施之一,要帮助广大贫困地区农民乃至全国农民把特色产业构建好,发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各自的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是“2018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动”的第四场活动。活动以地方独具特色的精准扶贫农产品推介为核心,以市场化、品牌化、信息化为主题,是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重大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