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报 第62期

日期:2005-05-11 来源:农业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作者:


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党支部提出

党员制定整改措施要体现“三性”

  5月10日,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党支部召开转入整改提高阶段动员会,支部书记董涵英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提出,党员整改措施是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最终成果的重要体现,撰写好党员整改措施要充分把握针对性、长远性和可操作性。

  针对性就是整改措施要切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要本着“缺什么补什么”、“有什么问题改什么”的原则,以自己查找出来的和在征求意见、开展谈心活动、组织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党组织评议意见中反映出来的问题、批评、建议、希望等为依据,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措施要与存在的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对应,切忌空泛地谈措施,避免人云亦云,不讲空话、套话。

  长远性就是整改措施既管当前,也管长远,要立足于当前,着眼于长远。整改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每位党员应该通过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重新对自己的党性和人生目标进行检测和定位,以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按照党员先进性的普遍要求和具体要求,对自己的学习、工作、思想、作风、纪律进行全面的审视,在此基础上制定整改措施,并着重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每一位党员都要以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把整改措施制定成党员思想进步、素质提高的“成长计划”,制定成循序渐进、全面发展的“完善计划”。

  可操作性就是每一项整改措施都要具体,能够实现,便于检验。整改措施要是一个“行动方案”,做什么、怎么做、什么时间做、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如何进行检验等等都要进行明确,这样才有利于遵循,也便于落实和检查。


 
    【打印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