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报 第49期

日期:2005-04-12 来源:农业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作者:


农展馆分析评议阶段前期工作扎实有序

  我部全国农业展览馆在转入分析评议阶段以后,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活动,认真组织撰写党性分析材料,紧密结合实际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几个环节的活动开展得扎实有序。

  一是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谈心和征求意见的热情高。农展馆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和网络信箱、支部征集、成立群众评议组、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先后召开离退休老领导、群众代表和评议员、民主党派和高级知识分子代表、团员和青年代表等不同类型的座谈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热烈讨论,表现出了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在谈心环节,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党员领导干部与所分管处室负责人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群众之间都开展了谈心活动。大家在谈心活动中敞开心扉,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通过征求意见和谈心活动,大家查找到了问题和不足,化解了同志之间、领导与群众之间的一些矛盾和误会。

  二是撰写修改党性分析材料严谨、认真。针对党员人数多、文化层次不同的特点,农展馆党委研究制定了党性分析材料的撰写提纲,要求党员围绕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认识、回顾人生和工作经历重温岗位责任、查摆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等几个方面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各支部的党员都按照总体要求,进行认真剖析。党员党性分析材料先由支部书记阅改,有的支部书记逐字逐句修改党员的分析材料,甚至反复几次。馆领导分别逐份审阅分管处级干部的分析材料。由于要求明确、逐级审阅、反复修改、内容具体,农展馆党员的党性分析材料得到了督导组的充分认可。

  三是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诚恳、深刻、热烈。农展馆党委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期间,按照增强活力、分类管理的原则,对全馆21个党支部进行调整,由业务性质接近的处室组成了13个党支部,支部党员人数平均达到15人左右,同时健全了支委会。这一举措,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组织基础。9个在职党支部的生活会准备充分,效果突出。大家坦诚相见,真批评,真帮助,做到了查摆问题不怕丑,剖析自己不怕痛,达到了交换意见、沟通思想、促进了解、增强党性的目的。


 
    【打印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