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报 第47期

日期:2005-04-11 来源:农业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作者:


发展计划司、乡镇企业局、农业贸易促进中心

征求意见和谈心环节注重在找准问题上下功夫

  我部先进性教育活动转入分析评议阶段以来,发展计划司、乡镇企业局、农业贸易促进中心等单位在征求意见和谈心两个环节中,注重在找准问题上下功夫,取得了良好成效。

  发展计划司利用多种条件,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活动。该司利用全国农业发展计划会议的机会,分别召开部分地区、部分行业计划部门的负责人和部属事业单位代表专题座谈会征求意见和建议;向全国农业计划系统、部属事业单位和有关司局发出征求意见函征求意见;司领导班子成员亲自走访相关单位和干部职工家属,上门征求意见。在谈心环节,司领导班子分别组织召开了处级党员干部座谈会和青年干部座谈会,与处级和青年干部集体谈心;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党小组活动,开展党内集体谈心;各党小组还以召开党小组座谈会、发放问卷调查表等形式,征求司内党员对司领导班子以及党员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司班子成员和各处处长在全司范围内开展一对一深度谈心活动;党支部书记、司长杨坚同志利用7个半天时间,与班子成员和全司干部逐一进行一对一谈心;班子其他成员与司内党员同志及借调同志也进行了谈心活动。截至目前,该司共召开专题座谈会10次,参加人员达300多人次。司内谈心活动覆盖了全司所有27位同志和5位借调同志。经整理,共征求到涉及司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22条,涉及司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26条。

  乡镇企业局征求意见扎实广泛,谈心活动层次分明、深入坦诚。该局先后征求了各省(区、市)乡镇企业局、部内各司局的意见;分别召开处级干部、青年干部座谈会听取意见;局领导班子成员走访乡镇企业发展中心,听取中心领导和处室负责人的意见。同时,他们通过印发调查问卷、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在谈心环节,党支部书记、局长甘士明同志与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处长谈心共计11人次;副局长与分管处的处级党员谈心35人次。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也普遍开展了谈心活动。全局党员谈心次数总和为96人次,谈心覆盖率达100%。截至目前,共征求到对局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党组织和党员个人的意见,累计45条。针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该局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边议边改。目前,共查摆出6个方面的问题,其中3方面的问题已经整改,另外3个方面问题正在整改之中。

  农业贸易促进中心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群众对“中心”领导、领导班子、“中心”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意见。与归口司局国际合作司举行座谈,征求行政主管部门意见;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座谈会,全面征求广大职工对“中心”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和“中心”党支部的意见;设计不记名征求意见表,从党员意识、工作作风、业务能力、模范作用、党风廉政等方面征求群众对每个党员的意见;设立意见箱与内部网上意见箱,保证言路畅通。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同时,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班子之间、分管主任与主管处室之间、主任与群众之间全面开展谈心活动。征求意见与谈心活动切实帮助并有力推动了“中心”党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基本要求和“中心”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与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


 
    【打印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