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青林:转变作风 推动工作 促进发展

日期:2005-03-29 来源:农业部 作者:


  3月28日,农业部召开司局级领导干部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杜青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各单位更好地坚持“两不误、两促进”的原则,切实做到一手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一手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转变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作了全面安排和部署。

  目前,农业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已经进入分析评议阶段。各单位党组织正按照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部党组的要求,扎实推进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工作。从前一阶段的情况看,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发展健康。同时,各单位认真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有力地推进了当前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

  杜青林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转变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性。他说,今年“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已经明确,农业和农村经济各项工作已经部署。当前重要的是,要抓住有利时机,迅速行动起来,加大工作力度,把各项农业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把“两不误、两促进”的原则始终贯穿于全过程,以转变作风为切入点,大力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目前正值农业生产关键季节和动物疫病防控重要时期。把握农时,集中力量,抓好春耕生产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等重点工作,是农业部当前面临的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各单位务必站在全局的高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合理安排,认真负责地做好各项工作,为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杜青林指出,当前要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认真贯彻中央各项扶持农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高标准抓好春耕生产;二是积极促进农民增收;三是加快农业科技进步;四是加大动物疫病防控力度;五是大力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六是积极推进农村各项改革;七是切实抓好农业安全生产。

  杜青林要求,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服务“三农”的职能,为做好农业农村经济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当前,要着力抓好“六个健全完善”和“六个强化服务”,即:健全完善政策落实制度,强化指导服务职能;健全完善科学决策制度,强化决策服务职能;健全完善行政审批综合办公制度,强化综合服务职能;健全完善重大项目监管制度,强化管理服务职能;健全完善办实事制度,强化为农民服务职能;健全完善解决突出问题制度,强化维护农民权益服务职能。

  杜青林指出,切实转变作风,务必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促进中央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他就切实转变作风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努力提高依法行政效率,大力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切实加强督促检查,深入基层调查研究。

  此次会议由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尹成杰主持。以林明江同志为组长的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成员、在京的部领导、机关司局和直属事业单位司局级干部、部督导组组长出席了会议。


 
    【打印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