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报 第33期

日期:2005-03-09 来源:农业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作者:


关注农村妇女生产生活状况

增强服务“三农”意识

——科教司女党员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主题实践活动

  3月5日-7日,我部科技教育司全体女党员赴四川省北川县和广安市,对农村妇女生产生活状况和科技入户情况进行调研,同时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了一次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先进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她们先后到地处西南贫困山区的我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北川县曲山镇黄家坝村,在田间地头与来自该镇杨柳坪村、大水村、海光村的20多位羌族女农民、女村委会主任、村妇委会主任进行了促膝交谈;到广安市广安区,结合我部目前正在大力推进的“科技入户”工程,了解农民和基层农技人员对该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瞻仰了地处广安协兴村的邓小平故居和邓小平纪念馆,重温了一代伟人的成长足迹和坎坷历程,以及在中国改革开放事业上远见卓识和雄才大略;参观了地处重庆歌乐山的白宫馆和渣滓洞,重温了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理想百折不挠的精神和浩然正气。她们还向当地农村妇女和“科技入户”工程示范户农民赠送了15种共计1500册的书籍,内容包括了农业实用技术、育儿知识、妇女疾病防治和沼气使用等,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

  短短的三天活动,女党员们普遍感到心灵受到了震撼,同时对农村妇女生产生活状态和农民对科技的实际需求有了真切的了解,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有了新的思考和认识。大家认为,必须充分认识农民对中国经济社会和对整个中华文明发展的重要意义,怀着对农民的敬重和感情来为农民办实事、办好事。


 
    【打印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