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报 第32期

日期:2005-03-04 来源:农业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作者:


我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培训阶段

取得较好效果

  2月底,我部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派出5个抽查组,分别对我部系统中国农业出版社等10个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培训阶段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抽查。抽查表明,我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基本达到了学习培训阶段各项要求,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被抽查的10个单位中,有2个机关司局, 8个直属单位,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各抽查组分别由部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带队,通过听取各单位领导班子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进行个别谈话、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了解各单位学习培训情况。被抽查的10个单位学习培训阶段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周密部署,层层发动,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目的;二是领导带头,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了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抓、支部书记积极抓的良好局面;三是严格制度,创新形式,学习培训时间都超过了40个小时;四是统筹安排,精心布置,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五是树立典型,学习先进,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六是联系实际,结合岗位特点,对新时期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展开了大讨论,提出了符合中央和部党组要求、体现时代精神、反映职责特征的先进性具体要求;七是认真开展“回头看”,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取得了初步成效。

  各抽查组结合抽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向部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有关建议。


 
    【打印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