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报 第30期

日期:2005-03-01 来源:农业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作者:


杜青林部长赴中央农广校调研

强调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

  2月28日,部党组书记、部长杜青林同志到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就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培训阶段的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在坚持和践行党员先进性、着力推动各项业务工作、务求取得实效、构建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和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五个方面上下功夫,不断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杜青林同志听取了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部分党员和群众进行座谈。他在讲话中对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先进性教育学习培训阶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在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的统一要求和部党组的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工作,领导带头作用突出,教育活动丰富多彩,注重把先进性落到实处,有力地展示了共产党员的崭新精神风貌,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杜青林同志提出,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向深入需要进一步在以下五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要在坚持和践行党员先进性上下功夫。这是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必须牢牢把握的主题。先进性是共产党员的本质特征,是对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对于保持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形成良好的氛围。更重要的是践行先进性,通过每一个共产党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把先进性的要求体现出来,落实到每一个共产党员的思想上、行动上。践行先进性要真正做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个共产党员做起,从党的每一个领导干部做起。这是下一个阶段乃至今后的工作中要紧紧把握好的重大问题。

  二是要在推动各项业务工作上下功夫。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开创业务工作新局面。要正确处理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各项业务工作的关系,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尤其要把广大党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所焕发出的热情引导到开创业务工作新局面中来。

  三是要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各个阶段都要注重实效。要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注意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问题,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群众。解决问题既要着眼于党员干部自身素质的提高,更要见诸行动,切实改进作风,强化为“三农”服务的职能。

  四是要在构建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实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目标。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构建出符合形势和任务要求的机制。要健全和完善相应的制度,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取得的经验用制度固定下来。

  五是要在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上下功夫。在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乃至于各项工作中,党员领导干部都应该成为普通党员和群众的表率,成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得力的组织者、忠实的实践者、模范的推动者。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做学习的表率、工作的表率、边整边改的表率、倡导新风的表率。


 
    【打印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