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报 第28期

日期:2005-02-24 来源:农业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作者:


我部举行贾继增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杜青林部长作重要讲话

  2月23日,我部举行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贾继增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部党组书记、部长杜青林同志在报告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习贾继增同志的先进事迹,是我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党组的部署,切实抓好先进典型的学习,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向深入。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尹成杰同志主持报告会。

  贾继增同志在报告会上作了主报告,他所在单位作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张保明、同事景蕊莲、学生刘越在报告会上作了发言,分别从不同侧面介绍了贾继增同志的先进事迹。贾继增同志是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农业部作物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主任,国家重点基础发展规划项目(973项目)中的“农作物核心种质构建、重要基因发掘与有效利用研究”项目的首席科学家。曾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农业部科技进步奖3项,并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优秀农业科技工作者,农业部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农业部优秀共产党员。2003年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先后在国际、国内核心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培养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40余名,在基因组学、种质资源研究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热爱祖国,热爱党,心系农业,情系农民,是我部广大共产党员自觉实践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先进性的突出代表和学习楷模。报告会在我部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杜青林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部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决定举行贾继增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开展向贾继增同志学习的活动,是为了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用身边的事激励身边的人,这对于把我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将起到重要作用。他说,先进典型体现着时代精神,展示着时代风貌,是广大党员学习的楷模。学习和宣传先进典型,是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的有效手段。

  杜青林同志指出,向贾继增同志学习,一是学习他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永葆共产主义的政治本色,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发展着的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实践。二是学习他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高尚情怀。要时刻以人民利益为重,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国家的利益为重,进一步增进对农民的深厚感情,自觉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增强为国家、为人民、为农业做贡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学习他勤奋敬业的奉献品格。要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讲大局、讲原则、讲风格、讲奉献。四是学习他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要用时代的眼光审视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用战略思维谋划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用与时俱进的精神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变革,用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形成新思路,探索新办法,开辟新途径,取得新成效,创造出一流的工作业绩。

  杜青林同志强调,要把学习贾继增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我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一环,一是各单位都要扎实开展学习贾继增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在我部营造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良好氛围,营造聚精会神干工作、一心一意作奉献的良好氛围,营造心系三农、服务三农的良好氛围,营造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良好氛围。二是要把学习贾继增与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善于发现和培养本行业、本单位的先进典型,让更多的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并健康成长。三是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不断丰富学习内容,运用喜闻乐见和行之有效的方式,强化学习效果。

  部党组成员、部领导,中央督导组同志,部机关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部督导组成员参加了报告会。


 
    【打印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