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举行贾继增先进事迹报告会

日期:2005-02-24 来源:农业部 作者:


  2月23日,农业部举行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贾继增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杜青林在报告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认真扎实地学习贾继增同志的先进事迹,是我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党组的部署,切实抓好先进性典型事迹的学习,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尹成杰同志主持报告会。

  贾继增同志在报告会上作了主报告,他所在的作物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张保明、同事景蕊莲、学生刘越在报告会上作了发言,分别从不同侧面介绍了贾继增同志的先进事迹,把优秀共产党员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先进性的典范生动地展现在大家的面前。报告会在农业部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杜青林部长在讲话中指出,部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决定举行贾继增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开展向贾继增同志学习的活动,是为了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用身边的事激励身边的人,这对于把我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将起到重要作用。他说,先进典型体现着时代精神,展示着时代风貌,是广大党员学习的楷模。学习和宣传先进典型,是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的有效手段。

  杜青林指出,贾继增同志是农业科研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是农业部7100多名党员中的楷模。我们向贾继增同志学习,一是学习他坚定的理想信念。二是学习他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高尚情怀。三是学习他无私的奉献品格。四是学习他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要用时代的眼光审视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用战略思维谋划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用与时俱进的精神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变革,用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

  贾继增同志是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的一名共产党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973”(国家重点基础发展规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他197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到中国农科院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后改称作物科学研究所)工作至今。他热爱祖国、热爱党,心系农业、情系农民,热爱作物品种资源研究事业,创造出了一流业绩。

  农业部党组成员、部领导,中央督导组同志,农业部机关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部督导组成员参加了报告会。


 
    【打印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