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报 第25期

日期:2005-02-18 来源:农业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作者:


我部举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党课报告会 尹成杰副部长讲党课

  2月18日,我部举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党课报告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尹成杰同志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为主题,紧密联系我部工作实际和切身感受,给广大党员干部讲了一堂全面深刻、内容丰富的党课。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朱保成同志主持会议,中央督导组成员应邀出席报告会。

  尹成杰同志指出,我们党80多年的历史表明,党之所以能够领导全国人民推翻旧制度,建立社会主义制度,靠的是党的先进性;之所以能够带领全国人民把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靠的也是党的先进性。在新的世纪,我们党要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要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仍然要靠坚持党的先进性。党的先进性是历史的,不同的历史时期,党的先进性会有不同的要求。党的先进性是具体的、实践的,必须靠党的组织和党员来体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实践“三个代表”,就是走在时代潮流的前头,就是坚持了党的先进性。农业部门的党员干部必须从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工作能力、党的纪律、作风本色等方面努力锤炼党性,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尹成杰同志指出,在“三农”领域,党的先进性体现在党关于“三农”工作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具体的工作部署及工作措施中,体现在广大党员为解决“三农”问题的实践当中。把“三农”工作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体现了发展战略的先进性;实行统筹城乡发展方略,体现了发展决策的先进性;“两个趋向”的重要论断,体现了发展理念的先进性;坚持多予、少取、放活方针,体现了发展政策的先进性。农业部门的党员干部必须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把先进性教育成果体现到提高“三农”工作能力上来,做好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要深入实施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实施良种繁育体系、农业科技创新与应用体系等“七大体系”建设。要切实提高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把握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规律的能力,增强不断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科学发展的能力,提高科学民主决策和依法执政的能力,提高在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中应对突发事件和复杂局面的能力。

  部党组成员、部领导,部机关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督导组成员,部机关非党员公务员等5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打印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