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农业农村部就2022年"三夏"生产形势有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农业农村部就2022年"三夏"生产形势有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2022年我国夏粮生产喜获丰收

农业农村部召开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种粮大户回信重要精神

农业农村部召开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和李克强总理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麦收快讯

5月22日至6月24日期间,共监测到安装北斗终端的收割机51955台投入年度麦收作业,累计作业715395台次,平均每台收割机作业13.8天,平均日作业面积在40亩/台以上,平均日收获作业时间超过4小时。5月28日至6月17日,每日监测到作业的收割机数量超过2.8万台,也是小麦收获作业最集中、进展最快的时期。

详细信息

直击现场更多>

  • ·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西洋店周湾益农信息社
  • ·河南省驻马店市西平县未来新星益农信息服务站
  • ·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二郎庙镇花山留村益农信息社
  • ·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化河乡宁楼村益农信息社
  • ·河北省衡水市景县胜利益农社

种粮大户VLOG更多>

  • 李勇:优质麦产量高价格好,一年辛苦没白费
  • 姚新领:良种良法配套 一亩打了658公斤
  • 滕云飞:收运储全程“不落地” 效率高损失少
  • 陈宏尚:前期管理到位 小麦产量不孬
  • 杜焕永:靠着先进的农机装备,实现了旱涝保收

分析评论更多>

中国粮食自信从哪里来
中国小麦“中国粮”,这一季的丰收,也是新一季劳作的序幕。这片热土上的人们,正沿着中国式粮食高质量发展道路,在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节奏中,辛勤耕耘,接续奋斗,用一个又一个丰收,展现“中国粮”的韧性,彰显“中国粮”的底气。
查看更多→
中国粮食能顶住压力吗?没问题!
当前,世界粮价攀升至历史高位,粮食紧缺态势越发明显。中国去年秋冬1/3面积的小麦晚播,但从目前多个主产区的收成来看,夏粮丰收已经在望了。这也让我们在5月27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底气回应,中国没有必要去国际市场囤积粮食。
查看更多→
中国储备影响全球粮食安全?不存在!
中国一直在采取积极行动,而且也将继续与世界各国同舟共济,共同维护全球粮食安全。中国人用不足9%的土地养活1/5的人口,本身就是对世界粮食安全的巨大贡献。
查看更多→
中国在国际上囤粮?没必要!
这一回应正是基于我国粮食安全现状和预期作出的准确判断。对于在国际上囤粮这件事,必须说,这不是事实,而且客观上也没必要。
查看更多→
保夏收就是保饭碗
做好"三夏"工作,夺取夏粮丰收,将有利于保供给、稳预期、增信心,对全年粮食丰收、稳定物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