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两会农业聚焦 > 两会动态

激活农村闲置低效土地

日期:2020-05-27 08:51 作者:朱海洋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年来,浙江在全国开展了以“山水林田湖草”全要素整治为核心内容的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结合浙江省桐庐县百江镇的探索实践,全国人大代表、桐庐县江南镇环溪村村委会主任周忠莲进行了调研。据介绍,该镇做法核心要义在于“四改四新”,即改田成景绘就大美新底板、改地成景形成村居新布局、改径连景生成发展新动能、改革创新探寻发展新路径。

  周忠莲建议,促进农村闲置低效土地的盘活利用,一方面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和供地改革力度,尤其要针对山区农村特点,研究相应的供地支持政策,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另一方面要加大人才培育力度,进一步鼓励大学生、农民工等到农村干事创业,在资金扶持、项目支持等方面给予帮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