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最新发布

《OIE陆生动物卫生法典》正式出版

日期:2021-04-08 10:13 作者: 来源: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作为《OIE出版物系列丛书》之一,由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组织、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翻译的《OIE陆生动物卫生法典》(简称《陆生法典》)2019版正式出版。《OIE出版物系列丛书》是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唯一授权在中国翻译出版的系列出版物,由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担任主任委员并作总序。国家首席兽医师李金祥为本书撰写序言。 

  《陆生法典》由OIE制定并出版发行,1968年首次出版,至今已出版28次,目前2019版是最新版本,涉及所有规定均由OIE成员代表在国际代表大会上表决通过。《陆生法典》不仅是各国开展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需遵循的国际标准,也是世界贸易组织(WTO)指定的动物及动物产品国际贸易必须遵循的准则。 

  按照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的要求,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长期密切跟踪研究OIE国际标准规则,并努力探索将其在国内转化应用,促进我国动物卫生工作与国际接轨。《陆生法典》中文版出版,将方便我国广大动物卫生工作者了解和应用最新国际动物卫生标准和规则,对我国畜禽业生产、食品安全、动物和动物产品进出口贸易和公共卫生事业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