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最新发布

第十届中华环境奖入围候选单位(个人)事迹公示

日期:2018-08-14 16:1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畜牧业司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表彰和奖励在我国环境保护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和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促进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中华环境奖组委会启动了以“生态兴则文明兴”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华环境奖评选表彰活动。

  经组委会秘书处资格审查、专家预审组初审和第十届中华环境奖评选委员会第一轮评选,入围候选单位(个人)名单现已产生。按照《中华环境奖评选与奖励办法》规定,现将入围候选者——农业农村部畜牧业司畜牧处(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办公室)事迹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欢迎在821日前,通过信件、传真或电子邮件等渠道反馈有关意见和建议。

  联系单位:

  1.农业农村部畜牧业司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农展南里11

  邮编:100125

  电话:010-59193361

  传真:010-59192869

  2.中华环境奖组委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719

  邮编:100062

  电话:010-67112884/67116615

  传真:010-67118190

  电子邮箱:cepf714@126.com

                                              农业农村部畜牧业司

                                              2018814

   

  

农业农村部畜牧业司畜牧处(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办公室)事迹

  我国每年约产生38亿吨畜禽粪污,其处理利用不仅关系到资源节约与利用,更关系到生态环境安全。农业农村部畜牧业司畜牧处(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办公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近年来深入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加快推进畜牧业绿色发展,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在制度建设和顶层设计方面取得突破,起草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意见》(国办发[2017]48号)等一系列文件,初步建立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制度体系;二是推进畜牧业结构调整,优化生产布局,引导生猪向环境容量大的东北地区转移,科学划定禁养区,推进畜牧业与环境协调发展;三是推进试点建设,整合中央资金支持586个畜牧大县整县推进粪污资源化利用,开展100个县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四是示范引领,组织创建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4179家,创建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55个,组建国家科技创新联盟,推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典型模式。上述工作使得我国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得到明显提升。(推荐单位:农业农村部)



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