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职工文艺汇演

日期:2022-09-30 17:45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以视频录制方式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职工文艺汇演,歌颂新时代,唱响丰收曲,用真心真情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致辞。

  唐仁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10年,农业连年丰收、农村加快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农业农村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粮食产量连续7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近1亿农村人口全面脱贫,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梯次展开,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正在不断变成美好现实。今年夏粮早稻已丰收到手,秋粮丰收在望,全年粮食有望再获丰收,为稳经济大盘、增社会信心提供了坚实支撑。这些成就的取得,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全体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赓续前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奋力谱写三农发展新篇章。

  职工文艺汇演在歌舞《祖国颂》中拉开序幕。《祝福祖国》《复兴的力量》《歌唱祖国》等曲目热情歌颂祖国歌颂党,《头雁》《麦收故事》《苗》《三农梦》《乡村振兴》等原创节目,展现了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服务群众的感人故事,心怀祖国、心系人民的家国情怀和开拓创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来自农业农村部系统61个司局单位的干部职工积极参加节目录制,以视频播放的方式与观众相聚“云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