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1-12-17 22:3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2月17日,农业农村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为部系统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主持报告会。

 

  曲青山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在宣讲中,曲青山深刻阐释了《决议》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入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并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作了具体指导。报告视野宏阔、主题突出、内容生动、讲述透彻,是一堂系统的全会精神辅导课、生动的党史党建理论课,对部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和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唐仁健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通过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继续分层次、分类别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决议》,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贯通起来,认真办好司处级干部专题轮训,组织好集中研讨交流,持续深化拓展学习成果。要坚持用全会精神指导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高质量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系统谋划好明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同时,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认真筹备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力做好各项收尾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农业农村部在家部领导,国家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央农办秘书局、部机关各司局、在京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国家乡村振兴局机关各司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部机关正处长以上干部,以及部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班(第1期)全体学员参加报告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