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大会

日期:2021-06-25 20:2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6月25日,农业农村部组织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大会。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出席并致辞。他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建党百年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奔着新目标、焕发新干劲、开创新局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仁健指出,回首我们党的百年征程,三农始终是贯穿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一条重要主线,亿万农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实现了翻身解放、解决温饱、摆脱贫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稳定解决了14亿人的吃饭问题,牢牢端稳了中国人的饭碗;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消除农村绝对贫困;推进农业现代化取得巨大成就,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从党领导三农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中汲取前行力量、赓续奋斗精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农业农村部领导与干部职工一起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歌咏大会气氛推向高潮。农业农村部系统59个司局单位共1500多名干部职工,表演了《南泥湾》《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丰收中国》等20个节目,共同唱响百年红色旋律,歌颂百年光辉历程,表达对党的忠诚热爱,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真诚祝福。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 徐豫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