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强调
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不断推进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1-06-25 14:2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6月24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主持召开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近期赴各地考察时又分别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作出深刻论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围绕学史明理,通过历史对照中西对比、学用对应,深刻体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特别是要把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深刻体悟这一思想务实管用的内在根源,坚持立足国情党情世情农情,坚持问政问需问计于民,不断提升从讲政治高度看三农抓三农的能力和水平。围绕学史增信,全面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艰辛岁月辉煌成就,切实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四个自信”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忠实实践者。围绕学史崇德,学习发扬党的革命精神、光荣传统、优良作风,感悟并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精神境界。围绕学史力行,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履职尽责为群众办实事、破难题、解民忧,切实抓好粮食和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巩固拓展贫攻坚成果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七一前后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组织好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精心筹备农业农村部庆祝大会、歌咏大会和百年农史展等系列活动,好百年农史讲义,围绕学习党史讲好专题党课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司局单位要主动入位,全力配合中央指导组开展工作,切实把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会上,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发言和书面交流。大家精研细读学习资料,结合三农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见人见事见思想,从小切口阐释深刻道理和重大问题,取得了学用相长、相互促进的良好效果。 

  中央农办秘书局,部机关各司局、派出机构、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