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与甘肃省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共同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建设

日期:2021-05-19 09:2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518日,农业农村部与甘肃省举行工作会谈,签署部省共同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建设合作框架协议。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甘肃省省长任振鹤出席会谈。

  唐仁健指出,甘肃是西部农业大省,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发展高效特色农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取得明显成效,对于全国其他省份特别是西部地区农业农村发展具有借鉴意义。农业农村部将与甘肃进一步深化合作,在资金、项目、政策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共同推进甘肃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戈壁生态农业,充分利用戈壁、沙滩等不适宜耕作的土地,发展高效设施农业,解决保障粮食安全和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的用地矛盾,促进农民增收。开展种业提升行动,提升玉米、马铃薯、油菜等制种基地建设水平,加快选育玉米、马铃薯和牛羊等突破性新品种。谋划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任振鹤表示,甘肃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安排,系统谋划“十四五”和今年全省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牢牢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培育优势特色产业。希望农业农村部继续支持甘肃农业农村发展,推动甘肃从特色农业大省向特色农业强省转变。

  此次双方签署的协议,以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建设为主题,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挖掘高寒干旱特色农业发展潜力,着力构建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共同建设河西走廊现代丝路寒旱生态高效农业示范区,打造西北干旱地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样板。

  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魏百刚等参加会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