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强调
弘扬五四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日期:2021-04-30 20:0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430日,农业农村部召开“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新时代使命”青年干部座谈会,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部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到政治上清清醒醒、工作上兢兢业业,努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指出,青年干部是三农事业的生力军和接班人,在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的新阶段,肩负着重要使命,务必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思想“总开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讲政治的明白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在对世界大势比较借鉴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要深刻认识三农工作本身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加深对农业多种功能和乡村多元价值的理解,充分认识三农工作在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坚定做好三农工作的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青年干部要立高远之志,正确把握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的关系,以小我成就大我,有担当、有干劲,不怕苦、不抱怨,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厚植三农情怀,不断加深与农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大胆为农民发声,切实帮农民谋利,真正与农民交朋友,做维护农民利益的贴心人。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善于把握事物发展的主流和基本面,做勤勉好学的有心人。坚持慎始慎微慎独,涵养品德修为,保持清廉本色,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廉洁自律的清白人。 

  会议要求,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团组织要把青年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好。要发挥好领导干部传帮带作用,建立健全青年干部联系培养机制,加大对德才兼备青年干部的选拔使用力度,多为青年干部办实事,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农业农村部在家部领导出席会议。会议表彰了先进青年集体和优秀个人,7名受表彰的青年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农业农村部网站 冯嘉宇摄)



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