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

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接续奋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日期:2021-02-26 21:4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226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深入学习掌握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扎实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各项工作,交出不负历史、不负人民的圆满答卷。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的脱贫攻坚精神,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决心,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归纳的“七个坚持”是我国脱贫攻坚的理论结晶,是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农业农村部系统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把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贯通起来、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内涵要义,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政治要求、价值理念、原则立场、科学方法,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运用好这一理论成果。

  会议要求,大力弘扬脱贫攻坚伟大精神,真抓实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完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制度体系,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