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党组与驻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共同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强调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纪律和作风保障

日期:2020-09-29 20:0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929日,农业农村部党组与驻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共同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农业农村部党组和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始终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建设强有力的政治机关、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纪律和作风保障。

  会议听取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回头看”整改及推进产业扶贫工作等情况。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驻部纪检监察组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发言,把自己、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吴清海对下一步深入推进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会议指出,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是贯彻党对“三农”工作全面领导,落实党中央“三农”决策部署的第一方阵和“最先一公里”,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把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的行动和实效上。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开展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大学习,把讲政治贯穿于“三农”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抓紧抓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抓好粮食和生猪生产、长江禁捕退捕等重点工作。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回头看”问题整改,狠抓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聚焦未摘帽贫困县和深度贫困地区,有力有序完成产业扶贫目标任务,推动产业扶贫与乡村产业振兴有机衔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部党组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各司局各单位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各行业各领域延伸。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监督管理,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经常提醒、严格排查,推动监督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不懈防止和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增强农村政策措施的针对性操作性,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红线和高压线。要坚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纪律教育、政德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农业农村部网站  唐泓莉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