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韩俊会见日本众议院议员吉川贵盛一行

日期:2019-12-13 18:05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1212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在京会见来访的日本众议院议员、前农林水产大臣吉川贵盛和日本内阁官房参事、前农林水产大臣西川公也一行。双方就各自关切议题交换意见。 

  韩俊表示,中方欢迎日本优质、安全的食品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愿进一步加强动物卫生领域合作。同时希望解决中方入渔关切,建议加强智慧农业和农机智能装备科技交流与合作,在互惠基础上丰富农业合作内容,造福两国人民。 

  吉川贵盛表示,日中两国业已成功签署政府间动物卫生及动物检疫协定,希望进一步发展日中动物产品贸易,扩大日本食品、农产品对华出口,促进本国经济振兴。 

  双方一致同意加强工作和技术层面磋商交流,积极推动中日农业合作务实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