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中芬农业合作工作组第五次会议在芬兰召开

日期:2019-09-23 20:2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兼中央农办秘书局局长吴宏耀在赫尔辛基会见了芬兰农林部部长亚力·莱帕,并与芬兰农林部常务秘书胡苏·卡利奥共同主持召开了中芬农业合作工作组第五次会议。双方就推进农业农村发展、加强双边农业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吴宏耀表示,中芬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两国农业部门建立稳定的合作机制,推动农业科技、农产品贸易和农业环境保护等领域合作取得明显成效。中方愿进一步深化双边合作,加强绿色农业、乡村旅游、乡村发展等方面的经验互鉴,持续推进农产品贸易,支持中芬农业发展与创新合作平台做大做强,推动两国农业农村合作迈上新台阶。 

  胡苏·卡利奥表示,非常珍视双方的长期合作关系,愿同中方一道,共同推进农产品信息、农产品电商、乡村产业、农民合作社、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交流,实现合作水平的升级。 

  会后,中芬双方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和新一期农业合作行动计划。在芬兰期间,吴宏耀还调研了芬兰生产者和森林所有者中央联盟、自然资源中心等,了解芬兰农业农村发展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