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丰收系列产品”在京发布

日期:2019-09-19 20:5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丰收系列产品”在北京发布,推出丰收果、丰收花、丰收宴、丰收茶、丰收饮品等五大系列“丰收产品”。这也是今年丰收节的系列活动之一。 

  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丰收系列产品”最终推荐结果如下:丰收果:苹果、柑桔、桃、香蕉、西瓜、小番茄;丰收花:月季、菊花、牡丹、梅花、百合;丰收茶:绿茶(含茉莉花茶)、红茶、乌龙茶、黑茶、白茶;丰收饮品:牛奶、苹果汁、番茄汁、植物蛋白饮料、葡萄酒;丰收宴:五谷丰登农家宴、全鱼宴、豆腐宴、土豆宴。 

  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 茶、果、饮、花、宴在丰收节当中具有一定的象征意义。本次推荐发布,意在把这些产品推向行业、推向全社会,让更多的人看到、吃到、喝到,让农民朋友增产又增收,让全社会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 

  本次推选结果由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联合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园艺学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副食流通协会等行业组织共同发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