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第十九次中荷农业高级别工作组会议在海牙召开

日期:2019-09-19 18:0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兼中央农办秘书局局长吴宏耀与荷兰自然、农业及食品质量部总司长玛悦琳在海牙共同主持召开了第十九次中荷农业高级别工作组会议。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农业农村领域合作进行了磋商。 

  吴宏耀表示,近年来两国不断加强农业合作机制建设,在畜牧业、种植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和农产品贸易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中方愿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继续深化两国在畜牧兽医、动物福利、植物新品种保护、马铃薯、农业科研和人才培养、企业合作、与FAO三方合作等领域的合作交流,特别是加强在农村事务方面的合作,更好地促进中荷两国农业农村发展。 

  玛悦琳表示,荷方高度重视对华合作,愿同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挖掘在农村可持续发展、动物疫病防控、农业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合作潜力,推动两国合作向更高层次拓展。 

  会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在荷兰期间,吴宏耀还参观了荷兰世界园艺中心、家禽加工业协会、皇家农业集团,调研了荷兰农业农村发展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