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土地经营权入股试点已扩大到14省100多个县

日期:2019-09-11 15:1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911日,从在四川省崇州市举行的土地经营权入股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试点交流活动上获悉,土地经营权入股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效,已由2015年的77县扩大到14100多个县。土地经营权入股让企业获得了长期稳定的生产经营要素,让农民分享到了更多的产业链增值收益,有效地促进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据介绍,土地经营权入股是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农村改革重要任务之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农村改革和乡村产业振兴的总体部署,各地积极推进土地经营权入股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农业农村部要求,要以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为契机,以促进产业融合发展为引领,以解决实际困难和挑战为抓手,稳妥推进土地经营权入股试点工作,促进乡村产业融合发展。重点是抓链条延伸,促业态融合;抓制度保障,促主体融合;抓平台载体,促要素融合;抓机制创新,促利益融合。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强化试点探索,强化部门协调,强化宣传引导,争取更大范围、更深程度地开展土地经营权入股试点探索。  



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