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举办第77期每月讲坛

日期:2019-08-28 16:5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828日上午,农业农村部举办第77期每月讲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主题作专题报告。部党组成员吴宏耀主持讲坛。 

  报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报告对农业农村部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地位,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更好地推动“三农”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帮助。 

  会议要求,一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思践悟,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文化、营造法治环境,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二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三农”工作紧密结合,切实用法治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根本保障。三是要加强学法用法教育,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农业农村部网站  唐泓莉 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