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视频会议强调
实施好整村推进奖补政策 切实提高农村改厕工作质量

日期:2019-08-15 22:2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815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视频会议在京举行。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现场会和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精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分类指导、落实责任,坚持防范新问题与解决老问题相结合,实施好今年首次启动的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奖补政策,有力有序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要强化担当意识、问题意识,在分类指导、尊重农民意愿、科学选择技术模式、提高工程质量、粪污处理利用和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农村改厕工作质量。今明两年要聚焦有明确量化目标要求的一类县兼顾二类县来推进,在改厕模式、产品选择等方面多听取农民意见,经使用验证后再全面推开。确保厕具产品质量和施工质量,建立健全维修服务体系。把解决好厕所粪污处理作为农村改厕首要前提,与生态循环农业协同推进。

  会议强调,当前要结合主题教育,启动开展农村改厕问题大排查,建立群众投诉反映和处理机制,对排查出的问题要一抓到底。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组织实施好奖补政策,引导农民自愿改厕。研发推广一批符合农村实际、简单适用的改厕技术和产品,加快充实技术人员队伍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央农办秘书局局长吴宏耀主持会议,河南省、广东省以及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作交流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