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农业农村部紧急派出工作组指导灾区防台风抗台风和灾后恢复生产

日期:2019-08-11 19:5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针对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给农业生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近日,农业农村部派出农业抗灾救灾工作组,深入江苏、山东、辽宁、浙江等秋粮主产省和设施农业大省,开展工作督导和技术巡回指导,帮助落实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关键措施,努力减轻灾害损失。

  农业农村部要求,工作组深入抗灾救灾一线,进村入户,实地调查了解灾情,推动各项措施落实。一是推进科学抗灾。指导各地全面开展农业生产安全风险排查,及时对果树和设施大棚加固防风,清理疏通田间沟渠。对受淹绝收地块,结合农时季节和地区特点,指导农民搞好补种改种。二是实地察看灾情。深入台风影响地区,实地调查了解大田作物和设施农业灾情,分析评估灾情影响及发展趋势,研究提出对策,推动各项措施落实。三是强化指导服务。会同地方农业农村部门,根据灾情发展情况,制定完善科学抗灾救灾及灾后恢复生产技术指导意见。同时,帮助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解决在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