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农村部动态

韩长赋会见伊朗农业圣战部部长霍贾提

日期:2019-07-26 14:1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网讯  725下午,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京会见了来访的伊朗农业圣战部部长马哈茂德·霍贾提。 

  韩长赋指出,中伊两国元首于2016年宣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双方各领域合作注入了新动力。中伊农业合作基础牢固,前景广阔,中方愿同伊方一道不断深化农业全面务实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韩长赋回应了伊方关注的机制建设、农业贸易、农业科技、乡村发展、农产品准入以及与FAO开展南南合作等议题,并提出用好中伊农业联委会机制平台,拓展合作成效、开展一带一路框架下农业合作、进一步深化渔业合作等建议。 

  霍贾提感谢韩长赋对伊方关注的积极回应,赞同韩长赋所提合作建议,并对中国长期以来对伊朗经济社会和农业发展的坚定支持表示高度赞赏,表示愿与中方尽快召开农业联委会和渔业工作组会议,商定合作计划,推动双方农渔业合作健康深入发展。 

  (农业农村部网站 丛琳摄)



附件: